本報海口11月7日電(記者王曉櫻、魏月蘅) 海南省政府日前在北京舉行“海南省郵輪邊境旅游異地辦證工作”新聞發佈會,介紹了中國公民憑身份證可在海南乘郵輪游越南這一利好政策。
  據悉,公安部、國家旅游局10月底聯合下發通知,同意海南開展郵輪邊境旅游異地辦證工作,中國公民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即可在海南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通行證,參加海南至越南的郵輪邊境旅游,方便快捷享受郵輪生活,領略異域風情。
  作為我國管轄海域面積最大的省份,2011年11月,海南根據郵輪旅游產業發展需要,向國家提出新增三亞至越南郵輪邊境旅游,並同步開展國內居民異地辦理出入境通行證的政策需求。同年12月,國家批准海南新增三亞至越南郵輪邊境旅游線路,成為我國唯一獲批郵輪邊境旅游線路的省份。今年10月,經公安部、國家旅游局聯合檢查驗收,正式實施國內居民在海南異地辦理出入境通行證,便利參加郵輪邊境游的政策。
  此項政策落地前,非海南省戶籍居民只能持護照參加郵輪邊境旅游。隨著這一政策的落地實施,全國各地居民均可以根據需要,在三亞、海口異地辦理出入境通行證,非常便利地參加郵輪邊境旅游。據悉,辦理出入境通行證最長只需要5天時間,相較辦理護照的時間大為縮短,所提供的手續也更為簡單。辦理的流程為:游客出發前5天到承辦旅行社報名參團,提供身份證或者戶口簿並填寫表格,交由旅行社統一辦理,游客在郵輪出發前面簽並領取出入境通行證後,直接登郵輪參加海南郵輪邊境旅游。
(中國公民憑身份證可在海南乘郵輪游越南)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