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網站優化梁爽 通訊員焦艷 張鵬)昨天上午,在武珞路中南路口,一塊奇異的導向箭頭標牌引起了大家的註意——這並不是傳統的藍底白字牌,而是換成了電子顯示屏,上面顯示左轉箭頭,而其他車道的標牌卻依然還是藍底白字。
  這是新式可遙控的“可變車洗碗機道”。
  中南路崗交警張浩中說,武珞路中南路口位於繁華的商圈附近,車流量大得驚人,最高峰時每小時車流量突破2萬輛,曾被稱為“華中第一崗”。此處單向有6股車道,有2股可以左轉進入化療副作用中南路,高峰時車流量實在太大了,遠遠不能滿足需求,但如果改成3股左轉道,平峰時又影響直行車輛的通行,“因此,可變是最佳選擇。”
  中南路化療飲食口可變車道的基本設置為:早7點至晚8點亮左轉箭頭,晚8點至早7點亮直行箭頭。“在此期間,交警還可以用遙控器來隨時轉換。”
  張浩中說,該路口以前經系統傢俱常要等五六個紅燈,過個路口要20分鐘;實行可變車道控制後,現在車輛在該路口等紅燈基本上在3個周期以內,時間縮短了一半。
  據介紹,可變車道既可以根據路口的流量變化規律設置為按時間自動調整,也可以由路口執勤民警根據路口流量的實際情況手動實時調整。目前,除武珞路中南路口外,青年路淮海路路口也使用可變車道。交管部門稱,今後將在有條件、合適的路段推廣應用可變車道技術。  (原標題:江城首現“遙控可變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