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55%的巴西公立中學教師沒有執教資格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鈕璇):當地時間26日,巴西國家教育研究所的一項調查顯示,在該國公立中學的教師中,55%的人沒有他們授課專業的學歷,也就是說,這些教師其實並不具備執教的資格。這意味著,巴西有28萬名公立中學教師正在“無證營業”。
  根據調查結果,在公立中學的物理教師中,只有17.7%的人專修過物理;化學科目中,有化學專業教育背景的教師只占33.3%。在全巴西的各個州中,巴伊亞州的合格教師比例最低,居然只有8.5%,令人大跌眼鏡。
  而在私立學校中這種情況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在所有私立中學的教師中,47%的人同樣不具備應有的學歷。
  這份調查是基於2012年的全國學校普查開展的。對此,巴西教育部基礎教育秘書卡普托坦言,目前還沒有一個專門的教師資格制度,來跟上巴西教育系統發展的節奏。至於管理教師資格的現行辦法,聖保羅州的教育機構規定,如果一名教師不具備其授課專業的教育背景,那麼至少應該有相關專業的學歷,例如,物理老師可以是數學專業出身。而巴西利亞一名校主任馬克斯認為,就算教師本身學過授課相關領域的專業,他們在教育和管理方面還是欠缺的,因此每位教師都擁有一份教師執照非常有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