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節前“票戰”暫告一段落——
  1月18日可“搶”正月初七火車票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記者李林娜)隨著春節臨近,鐵路節前的搶票大戰暫時告一段落,預計除夕至大年初四的火車票相對寬鬆,預計節後高峰將於2月6日(正月初七)和2月15日(正月十六)來臨,因此,本周六也就是1月18日可買到2月6日(正月初七)的火車票,屆時,春運搶票又將進入“秒殺”階段。為此,鐵路部門建議廣大旅客選擇錯峰出行。
  目前鐵路春運節前售票高峰已經過去,1月14日最晚可買到2月1日(正月初二)的火車票,當日記者登錄鐵路客戶服務中心餘票查詢瞭解到,目前,1月30日至2月1日,蘭州前往北京、上海、廣州、西安、成都等方向的車票相對寬鬆,個別車票較為緊俏,但是均有餘票。鐵路部門預計,在2月3日之前,預計蘭州前往各熱門城市的車票都相對充裕。根據旅客的出行習慣,預計節後高峰將分別出現在2月6日(正月初七)和2月15日(正月十六)。因此,1月18日(本周六),回家的旅客又將迎來新一輪搶票大戰,有購票需求的旅客還是需要提前算好預售期及時購票。
  另外,針對很多旅客提出的購買實名制票後丟失車票如何補辦的問題,鐵路工作人員提醒:旅客可不晚於票面發站停止檢票時間前20分鐘到車站售票窗口,提供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原車票乘車日期和購票地車站名稱來辦理掛失補辦手續,超過規定時間提出的、原車票已經退票的或者已經掛失補辦的,不辦理掛失補辦手續。  (原標題:1月18日可“搶”正月初七火車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