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相親 心相通 夢相連

  “中老情·合家歡—2014春節聯歡晚會”現場
  雲南網訊(記者 張若谷)中國夢、中老情、合家歡、共發展。25日晚,由雲南省委宣傳部、老撾國家新聞文化旅游部和中國駐老撾大使館主辦,雲南廣播電視臺和老撾國家電視臺承辦的“中老情·合家歡—2014春節聯歡晚會”在老撾首都萬象舉行。來自中老兩國藝術家聯袂帶來的精彩節目,織就了一幅流光溢彩、喜迎新春的美麗畫捲,展現了兩國人民“同飲一江水、同唱一首歌”的深情厚誼。
  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國會主席巴妮·亞陶都,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傑昂·宋奔坎?老撾新聞文化和旅游部長波顯坎·翁達拉,老撾政府辦公廳主任辛馬馮·庫派吞,老撾外交部副部長順通·賽亞佳,老撾新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沙萬空·拉蘇迪,中國駐老撾大使關華兵,中共雲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長趙金出席活動,並與俄羅斯、馬來西亞、蒙古等多國駐老使節,老撾各界人士1000餘人共同觀看了晚會。
  晚會充滿著融融春意、暖暖親情和濃濃年味,雲南絢爛多姿的民族文化與老撾獨具風情的藝術精粹巧妙融合,相映生輝,每一個節目都是美麗雲南的一扇窗口,每一位藝術家都是中老交流的民間大使,在兩國人民心與心之間搭建了一座情相親、心相通、夢相連的彩虹之橋。楊伍《雀之靈》空靈唯美,傳遞和平與吉祥的祝福;王紅星的《雲南美》渾厚大氣,詮釋七彩之美的意象;老撾“國花”舞蹈《占芭花》與雲南“省花”雜技《山茶爛漫》並蒂綻放,雲南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蘆笙舞”與老撾國粹“蘆笙奏”同台鬥樂……高潮迭起的演出引發現場觀眾強烈的情感共鳴,璀璨的民族藝術之光將“月亮之城”的夜晚定格為“美麗中國”的“雲南之夜”。
  晚會中還通過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一幕幕生動的視頻,穿插展示了以雲南建工集團為代表的中國建設者風采,以及近年來滇老各領域合作的纍纍碩果。老撾社會各界代表通過視頻向中國人民轉達了誠摯的新春祝福和對中老友誼的良好祝願。此外,雲南廣播電視臺國際頻道也在晚會當天在老撾開通信號。
  趙金和沙萬空·拉蘇迪在晚會上致辭。趙金說,晚會旨在通過文化的載體、藝術的盛宴和?音樂的語言,貫徹兩國領導人達成的系列共識,傳遞中老人民“心連心”的真摯情感。相信通過兩國優秀藝術家珠聯璧合的精彩演出,將進一步加強雙方的文化交流與合作,以文化藝術之光,照亮兩國人民攜手共享繁榮發展的追夢之路,以文化藝術之美,譜寫兩國人民親、誠、惠、容的友誼新篇。
  沙萬空·拉蘇迪高度評價了本次演出。他說,晚會是一個文化交流的平臺,是兩國人民增進相互瞭解的機會,同時也展示了兩國人民在經濟社會發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相信晚會的舉辦將對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兩黨、兩國的傳統友好和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做出貢獻。
  老撾國家電視臺直播了本次晚會,雲南衛視將於1月27日播出晚會實況錄像,雲南廣播電視臺國際頻道、娛樂頻道和廣播相關頻率將在春節期間多頻次播出晚會。  (原標題:滇老合辦“中老情合家歡春節聯歡晚會”25日在萬象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