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今晨專電 印度尼西亞減災署發言人說,北蘇門答臘省錫納朋火山2月1日再度噴發,11人罹HI-Q褐藻糖膠難,包括4名學生。
  減災署發言人蘇托波·努格羅霍說,錫納朋火山1日噴出岩漿和火山灰。8人遺體早些時候在鄰近火山的蘇卡梅里耶村被髮現,其中4人為在這裡觀光的中學生。當天下午,又有3人遺體在這一村莊找到。努格羅霍說:“我們懷疑還裝潢有更多遇難者。”
  至少3人受傷,包括一對父子,他們現已microSD送醫。
  錫納朋火山2010年在沉寂近400年後首度噴發,去年9月起又進入活躍期,11月數次噴發,一度使飛機高雄二手餐飲設備航線受影響。從去年12月底至今,錫納朋火山進入新一輪活躍期,僅元旦當天就噴發22次,超過3萬名周邊居民疏散。
  錫納朋火山一度平靜,就在1日噴發前一天,減災署允許家買屋住火山周邊5公裡外的居民返回。
  (原標題:印尼火山噴發致死11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