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高速路上逮住兩名大毒梟
  和政警方破獲特大跨省販毒案,繳獲海洛因8.15公斤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記者李升)除夕夜,臨夏州和政縣警方在定西市連霍高速公路立交橋頭成功破獲一起特大跨省運輸毒品案,繳獲毒品海洛因8150克,抓獲犯罪嫌疑人2名。
  2014年1月23日,和政警方緝毒大隊民警發現摸排的重點涉毒人員馬某離開甘肅,前往雲南省大理市、下關市等地進行活動,隨即對此人開展全面調查。經進一步調查發現,警方初步確定馬某有重大販毒嫌疑,和政縣公安局立即向上級部門進行彙報,並組織精幹警力開展偵破工作。同時,臨夏州公安局禁毒支隊等相關部門全力配合工作。1月29日,專案組召開案情分析會,對前期調查掌握的犯罪嫌疑人活動軌跡進行分析。
  1月30日上午,專案組獲悉,犯罪嫌疑馬某攜帶大量毒品乘坐大巴客車從雲南到成都後,途經西安向天水方向進行販運。專案組負責人立即帶領民警在蘭州、定西、天水高速公路沿線進行架網布控。當日19時許,專案組偵查發現,犯罪嫌疑人馬某攜帶大量毒品到天水市後,租賃天水市出租公司一輛出租車向蘭州方向販運毒品,同時發現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牟某租乘一輛出租車,前後相距約10分鐘路程,緊隨其後。專案組據此分析二人均可能攜帶毒品。經專案組協調,定西市公安局給予全力配合。當日20時許,專案組在定西市研究制訂了周密的抓捕方案,決定採取道路攔截的方式進行抓捕。在定西市公安局禁毒支隊、高速公路巡警四支隊鳳翔大隊等單位的密切配合下,參戰民警在定西市連霍高速公路立交橋頭附近設卡攔截。21時20分,當犯罪嫌疑人車輛進入民警視線後,在短短10分鐘的時間內,民警將分別乘坐在兩輛出租車上的犯罪嫌疑人馬某、牟某先後抓獲,從其隨身攜帶的行李箱中查獲用黑色塑料包裹的5塊條狀毒品海洛因可疑物,經計量,查獲的毒品海洛因凈重8150克。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原標題:和政:除夕夜,高速路上逮住兩名大毒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