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疾馳,起航一周年的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生機勃勃。這片熱土上,巨變隨處發生。作為在航空港區投資項目的開發商們更是感慨萬分,他們不僅是航空港區的建設者,更是航空港區發展的見證者。豫發置業作為首批在航空港區開疆拓土的本土開發企業,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在豫發置業副總經理兼住宅營銷中心總經理朱洪傑的心中,航空港區的產業集聚將帶來人口集聚,航空港區一定會成為產城融合的成功典範。□東方今報記者 李莉/文 張培方/圖
  變化:
  一片充滿活力的熱土
  記者:您初來乍到的航空港區與現在的航空港區,最大的區別在哪裡?
  朱洪傑:最明顯的變化是航空港區招商的變化。僅從地產板塊中就可看到,目前進入航空港區的都是有實力的大開發商,項目也都是大手筆運作。而且每家開發商所推出的項目都非常符合航空港區規劃定位,比如在航空港區的城市功能定位規划上強調要建設成為國際化生態低密的城市,在這一點上,各開發商在項目規划上都考慮到了。
  豫發置業在航空港區的項目容積率都會控制在2.5以內,像馬上要推出的10號地項目,容積率可以做到1.8。我們認為應該用低容積率回報這個新型的低碳城市。
  記者:航空港區地產這一年來能夠取得突飛猛進的發展,是否與嚴格規劃定位有關係?
  朱洪傑:航空港區政府非常重視引導開發商等城市配套企業準確結合航空港區城市功能定位。曾有一家企業的外立面與航空港區城市定位不太協調,就被要求不停地修改。我認為這對城市的發展有好處。
  記者:由於工作關係,您經常來往航空港區,可謂見證了航空港區變化的點點滴滴,您最大的感觸是什麼?
  朱洪傑:想打造一個新城,只有產城融合才不會出現空城。在航空港區,雖然產業基礎剛邁開步,整體產業體系還不夠完善,但航空港區的定位確實吸引了眾多產業集聚,而且都是很容易落地的產業。
  去年,航空港區通過招商引進了很多智能終端企業,這將促使該區域人口增長遠遠超過政府最初的預期。如今,相當多的藍領、白領生活在這裡。
  我個人認為,通過產業集聚達到人口集聚,航空港區一定會成為產城融合的成功典範。
  隨著目前已引進的企業陸續開始生產,相信明年航空港區的人口一定會出現高速膨脹。
  力量:空港夢的築夢者
  記者:現在航空港區有一個現象,每到吃飯時間,各家飯店都出現了擁擠的排隊場面,這是為什麼?
  朱洪傑:原因是人口劇增,而相關配套沒來得及跟上,預計這樣的現象到2016年會有所緩解。因為到2016年,航空港區很多商業配套會陸續建成開業。豫發置業的錦榮悅匯城計劃於2015年年底開業。根據我們測算,錦榮悅匯城開業後能為航空港區內的10萬人提供消費娛樂。
  記者:豫發置業當初為什麼選擇進入航空港區?
  朱洪傑:豫發置業目前在航空港區有22個地塊,今年上半年預計將有七至八個地塊動工開發,屆時豫發置業在航空港區的商業和住宅開發量預計超過100萬平方米,應該是目前航空港區內開發體量最大的企業。
  之所以大手筆進入航空港區,是因為我們看到航空港區潛在的需求。其實初到航空港區時,沒想到做這麼大規模,產品線也沒這麼豐富,但航空港區綜合保稅區獲批和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獲批,給了我們信心,讓我們相信航空港區一定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記者:作為第一個吃螃蟹的人,需要很大的勇氣,豫發置業是怎麼做到的?
  朱洪傑:豫發置業董事長一直堅信機場附近會形成產業和城市,尤其是像鄭州這樣的交通樞紐城市,隨著經濟的發展,航空經濟一定會到來。
  豫發置業在前期已付出了很多,到目前為止,為富士康建公寓、為新農村建設代建新型住宅投入了幾個億,但商業地塊的開發還沒有形成預售,不過我們把這些付出看做企業應承擔的社會責任。
  未來:巨大需求提振開發信心
  記者:能否透露下目前豫發置業在航空港區的銷售情況?
  朱洪傑:目前項目蓄客情況不錯。住宅項目豫發·大運城在2013年11月開始蓄客,僅兩個月蓄客達到3000組,認籌達到1000組。從自住和投資比例來看,自住比例較大,這說明人們對航空港區未來的看好。
  可以說,目前在航空港區購房的人將屬於第一批受惠的人,也將是受惠最多的一批。按規劃,至2020年區域人口規模將達到90萬人,那麼去掉就地城鎮化的人口,保守地按照60萬新增人口算,如果平均每3個人一套房子,那麼共需要20萬套房子,平均每年至少需要3萬套。
  據鄭州市房管局公佈的數據顯示,2013年鄭州市商品住宅累計銷售面積884.68萬平方米,按每套100平方米計,則是8萬多套。因此,航空港區未來的供應量遠遠不夠。
  記者:請您用一句話描述航空港區的未來。
  朱洪傑:我現在看到的航空港區城市可以用幾個關鍵詞來形容:國際化城市,航空港區將是中部最國際化的城區,因為這裡有最先進的物流、最先進的企業;生態;有品位,因為這裡聚集著高端知識型人才和高級藍領。m
  最早引入
  綠色公園概念
  項目名稱:正弘·中央公園
  開發商:河南正弘實業有限公司
  項目地址:航空港區鄭港三路與鄭港四街交會處
  項目簡介:正弘·中央公園是中原首個以綠色公園理念進行規劃設計的綜合體項目,是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的重點項目。2013年,正弘·中央公園正式獲批由省發改委評定的河南省第一批A類重點建設項目。
  點評:正弘·中央公園對於綠色公園理念的堅持,也是正弘16年來對於品質和生活態度的堅持。該項目住宅採用國際流行的Art Deco的建築風格,引領航空港區地產建設新時尚。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願用低容積率 回報這個低碳城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