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假幣貼在木板上以作警威剛固態硬碟示。本報記者 李志華 攝
  本報訊(記者 李兵)近日,兩名做小買賣的市民相繼在營業中收到了百元假抗癌食物鈔。他們給本報打來電話,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遭遇為大家提個醒。
  孫先生是一名肢殘人士,平日靠配鑰匙為生。3月23日傍晚,在建設大街與槐中路交叉口附近擺攤的孫先生已經打算收工了。這個時候,一名中年男子來到他面前,稱要購買鎖具。在選定一把價值18元的鎖具後,男子將一張百元鈔票遞給了孫先生。孫先生特意用隨身攜帶的驗鈔機檢驗了一番,證實其是真鈔。“你這鎖具再便宜點吧,要不然我不買了。”還沒等孫先生找給對方零錢,男子就討價還價起來,並將錢重新拿回自己手中。孫先生最終以17元的價格將鎖具賣給了男子。但當對方走後,摸著手中鈔票的孫先生感覺到了異樣。“鈔票錶面感覺明顯粗糙,用驗鈔機一驗,水印根本看不整合負債出來!”
  類似的事情,也落到了市民韓女士的身上。3月19日21時許,一名五十來歲的女子走進韓女士位於朝霞街附近的一個小吃店里,聲稱要買半斤速凍餃子。小吃店里此時只有韓女士和她8歲的女兒,韓女士很快就拿出了餃子,“12塊錢。”女子在遞給韓女士一張百元鈔票後,又把餃子推了過來,“你給煮熟吧,我叫兒子過來吃。”拿著韓女士找給的零錢,這名顧客立刻轉身就走出了小吃店。還沒等餃子下鍋,韓女士就好房網發現手裡的錢不對勁。
  同樣是晚上,同樣是要匆忙收工的時候,同樣是沒有仔細查看鈔票,孫先生和韓女士都因為收到了假鈔而吃了虧,兩人先後給本報打來電話,希望能夠提醒做小本生意的市民,無論在usb什麼時候,拿到錢之後一定要仔細辨別真偽,切莫因為一時的疏忽而後悔。  (原標題:做個小買賣不容易收到假鈔更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