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石家莊4月6日電 (記者李俊義)記者從河北省唐山市公安部門獲悉,兩名市民向河道傾倒數十噸酸洗廢液,近日被刑拘。據介紹,近兩年來,這個市已有16人因嚴重污染環境行為被刑拘。
  3月18日,唐山市公安局獲悉陡河豐潤段部分水域河水被嚴重污染。通過勘查走訪得知,3月15日晚至3月16日凌晨時段內,有人趁夜色向陡河河道內傾倒了污染物質,致使陡河一段河水大面積變成紅褐色。經檢測,污染物中含有超標的鋅、鐵等物質,疑似金屬酸洗廢液。唐山市公安局隨即成立專案組,經過走訪、調取監控錄像等手段,鎖定了豐潤區劉家營鄉一鍍鋅廠,並將廠長朱某及相關人員帶到公安機關調查。經審訊,朱某交代了其叔幫其傾倒酸洗廢液於河水中的犯罪事實。經過公安機關全力抓捕和有效勸告,其叔於3月20日下午投案自首。
  據犯罪嫌疑人朱某交代,3月15日夜,他將工廠生產鍍鋅過程中產生的酸洗廢液交由二叔處理,其二叔於當夜將數噸廢液傾倒在附近河中,又分別於3月16日和3月17日將大約數十噸的廢液排入一處滲坑內。目前,因涉嫌構成污染環境罪,朱某與其二叔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所幸被污染的水域經環保部門及時妥善處理未造成嚴重危害。
  據瞭解,近一兩年來,為保護生態環境,唐山已向污染環境的違法犯罪行為展開凌厲攻勢。截至目前,共查處企業1671家,其中取締545家,關停432家,限期整改860家,行政處罰64家;共偵辦刑事案件13起,刑事拘留16人,逮捕1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