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老年人仍是主體,年輕人也有不少
  本報訊 (記者 劉迅 通訊員 張方方 朱明)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病日。昨日,武漢協和醫院神經內科教授孫聖剛預計,我省約有10萬帕金森患者,並且隨著人口老齡化進程加快,患病人數將不斷增加,一些青年人也會患病。
  38歲的小劉是黃岡某中學老師,10年前,他發現自己寫粉筆字時,不由自主地越寫越小,彎彎曲曲不能成行。隨後,小劉在武漢協和醫院檢查,孫聖剛教授查出其患上帕金森病。
  小劉不相信,自己才28歲,怎麼會患老年病。孫聖剛說,帕金森病雖然仍以60歲以上年齡段為高發人群,但40歲以前患病者也不鮮見,“患者一旦確診,越早進行保護性治療越好。”
  ■相關新聞
  打太極拳可防帕金森
  本報訊(記者 胡夢 通訊員 田娟)昨日,同濟醫院“第18屆國際帕金森病日”病友交流會上,該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薛靜介紹,打太極拳克幫患者恢復平衡能力,防治患上帕金森。
  專家為200多市民義診
  本報訊(記者 劉迅 通訊員 楊敬慈 葛鵬)昨日上午,武漢市第一醫院神經內科、周圍血管病變科專家“擺攤”,現場為200多市民義診。  (原標題:我省有10萬帕金森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