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新華網石家莊5月16日電(記者朱峰)連日來,許多網友在微博上爆料稱,河北省石家莊市出現“獅身人面像”,與埃及的原版著名景觀非常相似。記者調查發現,“獅身人面像”確實存在,是一家文化創業園區為影視拍攝需要建造的。
  這座獅身人面像位於石家莊市西郊山前大道上的洞溝村,整個雕像身長約60米,身高約20米。據現場一位施工工作人員介紹,這座雕像內部用鋼筋焊接,再用水泥澆築,最後進行塗色處理。“獅身人面像”有三個門,可以進入內部。
  “此前人們可以進入內部參觀,最近這座雕像在網上火了,來看景的人越來越多,現在內部不讓進了。”一位附近的村民說。正在這裡游玩的一位游客告訴記者,自己專門從市區開車到這裡看這座雕像,感覺很好玩。
  記者採訪瞭解到,這座“獅身人面像”是免費景觀,目前還沒有徹底完工,屬於當地一家正在建設中的文化創意園區,這一園區側重於影視拍攝。一位工作人員解釋說,建造這座雕像並非想惡意山寨埃及建築,只是方便以後拍影視劇,沒想到還沒建好就火了,希望大家理性看待。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