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由方太集團、方太小雨傘、方太頂級廚電館聯袂舉辦的“星星的孩子作品展”在方太頂級廚電館景廳拉開帷幕。5月11日“為愛出發”-方太小雨傘關愛自閉症家庭計劃開啟,活動中自閉症孩子用畫筆描繪夢想,展現他們心中的理想。而“星星的孩子作品展”是此次活動的延續,旨在通過展覽呼籲社會各界尊重和關愛自閉症孩子,關註自閉症家庭。本次展覽時間為5月19-30日,誠邀媒體、公益組織、志願者、愛心人士參觀,同時面向全國招募志願者和我們一起將愛心傳遞下去。
  繪畫是自閉症治療過程中最能有效達到的孩子與父母溝通的方式。“星星的孩子”每一個作品里都藏著一個世界,有的作品里可以看到飛鳥和太陽穿梭在林間,有的卻是驚恐的臉淌著深褐色的液體,而有的甚至看不出清晰的輪廓。孩子在志願者的陪伴下作畫,志願者星爺發表微信“不知道多少次一個人坐在角落,低頭不語,突然又讓我把他拉起~他會不時用指甲用力和你或者把捲紙捲在你的手臂上用力搓~可能是我們不懂他們的世界,但他們的世界肯定不是黑白的,就像他自己畫的樹一樣~五彩斑斕”。志願者安延斌回憶到“那個名字叫“樂樂”的十歲男孩,用他的畫筆畫出了一個又一個不成形的符號,他說紅色的心是對媽媽的愛;彎彎的船載著他的夢想起航;扭曲的臺階是我每天都進步一點點,更上一層樓;綠色的風車象徵著我的夢想永遠不會被風吹散,而我的這幅畫的名字叫做“這世界永遠不會改變”。
  對於我們,揣測他們的世界或許是一個難題,或許我們並不需要懂。只用聆聽,拉近心得距離。在中國自閉症家庭越來越多,我們希望通過舉辦展覽活動和所有社會成員一起營造尊重、理解、關心和幫助自閉症兒童及家庭的良好社會氛圍,讓這些家庭能夠感受到更多溫暖與幸福。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方太積極投身公益事業,踐行社會責任,開展“用戶至誠關懷服務-幸福加油站”、“方太小雨傘—關註自閉症家庭計劃”,“方太青竹簡國學”,同時,方太頂級廚電館烹飪教室、美食圖書館、景廳等區域對外開放,歡迎有更多的志願者及機構參與,共同建立一個互動平臺,為他們撐起關愛之傘,讓家的感覺更好! 志願者報名方式:021-64735058
  來源: 中國財經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星星的孩子作品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