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認為即將提交審議的《廣告法》修訂草案仍給煙草廣告留有空間,9日,中國疾控中心控煙專家、公共衛生領域學者共計41人,聯名致信全國人大法工委,建議全面禁止各種形式的煙草廣告、促銷和贊助。
  在近年來各種控煙調查中,公務員群體均是吸煙重災區之一,不少領導幹部更是“老煙槍”。由於我們特有的“煙酒文化”,在一些地方公務來往或接待中,公款發煙、敬煙盛行。領導幹部“好這一口”,不僅打開了貪腐的閘門,還在一定程度上美化了吸煙行為,使人將抽煙和身份、權力等畫上了等號,無形中形成一種廣告效應,領導幹部成了煙草“形象大使”。
  管理學認為,一個團隊的行為80%由領導決定。如果領導幹部不吸煙,工作場所吸煙的人會明顯減少。讓領導幹部禁煙,不能光靠自覺,還需監督措施加以配合。必須對那些在公共場所帶頭吸煙的幹部實施嚴格問責,使其深刻認識到禁煙非小事,而是關乎黨風建設,更關乎民風所向、民生所指的大事。
  (原標題:幹部豈能做煙草“活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