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哥好球
  以往提起阿根廷足球,他們身上的標簽不外乎浪漫、激情、靈動等等,再加上麥當勞妹妹那首總是被很多人用來與阿根廷畫等號的歌曲,頑強、鐵血之類讓人血脈賁張的詞彙好像永遠與潘帕斯草原的漢子們不沾邊。但是,從跨過荷蘭挺進馬拉卡納之日起,他們正式升級了。下次見到他們,請記得尊稱一聲“硬漢兄”,謝謝。
  我覺得,即便你不是阿根廷球迷,這樣一支阿根廷,也是值得尊敬的。
  小組賽,有人希望其他三支隊聯合起來造反,但梅西一個人解決了所有問題。1/8決賽,有人看好瑞士爆冷,但迪馬利亞絕殺了。1/4決賽,有人看好比利時,但伊瓜因絕殺了。半決賽,有人說碰到荷蘭死定了,但點球大戰羅梅羅完成了終極拯救。這樣一條坎坷的路走下來,我想到了四個字:命不該絕。然而我不相信命,我認為命都是人來創造和改變的。阿根廷就有一群能創造和改變命的人,他們是戰士、硬漢。
  比如馬斯切拉諾,這是一個“願意為了阿根廷死在球場上”的帶頭大哥。就像那個阿根廷世界杯廣告里描述的那樣:他是個有種的男人。與對手奮力拼搶轟然倒下,一度失去知覺,但他頑強站了起來,重新回到戰場,隨後三次單挑完爆羅本力保球門不失。如果讓荷蘭人從阿根廷陣中抽走一個戰士,他們會選擇誰?不一定是梅西。至少在這場極致防守的教科書比賽中,馬斯切拉諾是最讓他們刻骨銘心的一個。事實上早在2011年歐冠決賽後,時任曼聯主帥的弗格森就說過,馬斯切拉諾是他唯一想從巴薩陣中抽走的人。
  馬斯切拉諾是沒有隊長袖標的隊長。有隊友受到欺負,他總是第一個衝上去。他一邊傾盡全力維護梅西隊長的權威,一邊傾盡全力幫助梅西成長為真正的隊長。他一邊盡職盡責地在後腰位置上掃蕩,一邊高聲呼喊鼓勵隊友集中精神。和馬斯切拉諾並肩戰鬥,比格利亞手纏繃帶仍狂奔了15000米,這樣感動阿根廷的事跡也就不足為奇了。
  藍白戰士,馬拉卡納歡迎你們,還差最後一步就可夢回1986,請像馬斯切一樣去戰鬥,願榮耀之光普照阿根廷。
  □肖十一狼(媒體人)  (原標題:像馬斯切一樣戰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