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收入超千億元的企業13家,100億元以上的106家
  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宙輝、通訊員粵企宣報道:2014年廣東企業500強、優秀自主品牌發佈會25日在廣州舉行。在2014年廣東企業500強榜單中,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居榜首,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華潤股份有限公司分列二三名。
  羊城晚報記者從發佈會現場還獲悉,2014年廣東地區總共有6家企業入圍《財富》世界500強企業。
  “黑馬”華潤沖入前三
  發佈會還同時公佈了2014年廣東製造業100強、廣東服務業100強,以及2013年度王老吉等十佳優秀自主品牌、萬寶等100家優秀自主品牌、李楚源等十位個人品牌培育貢獻獎。
  記者查閱最近5年該項排名發現,華潤股份有限公司是今年排行榜中最大的“黑馬”。公開資料顯示,華潤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營業收入達到4055億元,僅次於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的4482億元和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4154億元。
  “千億俱樂部”成員增4家
  今年的廣東企業500強榜單顯示,上榜企業總體實力明顯增強。據統計,上榜企業的營業收入總額比上年增長17.72%,其中,前100名企業的營業收入總額比上年增長了18.84%,營業收入過千億元的企業從上年度的9家增加到13家,100億元以上的由85家增加到106家。
  更可喜的是,大型企業整體形成集群式發展,10億元以上的企業從上年的350家增加到368家。本年度500強企業營業收入總額增速為17.72%,比上年8.63%高了一倍多。這充分說明廣東大型骨幹企業通過調整結構、加快產業產品轉型升級、創新經營模式等手段,已經基本擺脫了國際經濟的不利影響,實現了快速發展。
  6企業入圍世界500強
  2014年,廣東地區總共有6家企業入圍《財富》世界500強企業,入圍數量與去年持平,其中深圳4家,廣州2家。這6家企業平均營業收入達475億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0.2%;平均凈利潤31.3億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9.9%。其中廣州汽車工業集團凈利潤增速達到215%,正威國際集團和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凈利潤增速均達到44%以上,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凈利潤增速也接近40%。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廣東企業500強 南方電網排第一"黑馬"華潤沖入前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