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華盛頓8月28日電 美國政府28日宣佈,美國科學家將從下周開始一種埃博拉疫苗的一期臨床試驗,主要評估這種疫苗在人體中的安全性。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當天發表聲明說,這一試驗性疫苗由其下屬機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以及英國葛蘭素史克公司聯合研製,將在20名18歲至50歲的健康成年人身上測試,主要是研究疫苗是否安全,能否引起足夠的免疫反應。試驗將在國家衛生研究院位於馬裡蘭州貝塞斯達的總部進行。
  聲明還說,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還將與英國相關機構,在英國以及西非國家岡比亞和馬裡同時開展上述疫苗的一期臨床試驗。此外,美國政府還在與尼日利亞政府討論該疫苗的一期臨床試驗事宜。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在聲明中說,由於西非國家迫切需要保護性的埃博拉疫苗,因此美國政府決定加速開展埃博拉疫苗的人體臨床試驗。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還表示,今年秋季,美國還將啟動由加拿大衛生機構研製的另一種埃博拉疫苗的一期臨床試驗。
  臨床試驗一般分為3個階段,其中第一期主要是在一小部分人中評估疫苗能否安全使用,能否引發足夠免疫反應;第二期主要是在更多志願者中進一步評估安全性和免疫反應,有時還要評估預防感染和疾病的有效性;第三期主要是評估有效性。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美下周臨床試驗埃博拉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