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10月1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凶嫌鄭捷涉嫌於5月21日在臺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至江子翠站間,持刀隨機殺害捷運車廂內乘客。與鄭捷在看守所短暫“同居”2天的吳姓室友,傳因在舍房內聽鄭捷暢談殺人理念,飽受驚嚇而不敢睡覺,怕遭到不測,還曾透過律師向法院反映;合議庭將傳喚吳男出庭作證,瞭解鄭犯後態度。
  但吳的委任律師李柏杉表示,當初吳的家人得知他和鄭捷同房,急打電話向他求援,希望能向法院表達意見,但未提到吳在所內擔驚受怕,不清楚消息是從何而來。
  據瞭解,涉犯性侵案的吳,今年7月25日在新北地院開庭時,透過律師向法院反映自己是鄭捷室友,他一開始原是自願與他同住,不過鄭捷在舍房內,經常談論自己的殺人理念,嚇得他晚上根本睡不著覺,希望能換舍房。
  檢方認為鄭捷此行為能說明他犯後到底有沒有悔意,但鄭捷律師反駁,吳只和鄭捷同居2日,如何能瞭解鄭捷犯後態度,且據鄭捷所述,吳男與他同住期間,大多是吳主動詢問案件狀況,看不出吳男感覺很害怕。
  鄭捷律師也說,吳的案件未結,也還沒認罪,證詞可信度有疑慮,且傳聞證據沒有證據能力,吳是透過律師向法院反映,更是傳聞中的傳聞。
  鄭捷律師更舉先前曾偽裝鄭捷友人辦理會客的黃姓少年為例,指黃姓少年在媒體所說與所方錄音內容相去甚遠;還不如找目前仍與鄭捷同居的死囚蕭仁俊,更能瞭解事件全貌。
  但合議庭評議後,認為吳的說法確實可以參考,吳日前已獲交保,合議庭裁定將在接下來的庭期傳喚吳男出庭作證。另合議庭也同意鄭捷律師聲請傳喚鄭捷的李姓同學與鄭姓高中同學。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臺北地鐵殺人犯講殺人理念室友飽受驚嚇盼換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