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提醒
  南方日報訊 (記者/劉熠 通訊員/粵工商)26日,省工商局通報了網絡侵犯商標、網絡違法廣告、網絡不正當競爭等一批網絡商品交易違法行為的監管情況與典型案例。在網購商品中,通訊、家電和服裝鞋帽居消費者投訴量的前三位。
  筆者在通報會上瞭解到,今年以來,全省各級“12315”共受理網購消費投訴12115宗,涉案金額2430萬元,成功調解8157宗,為消費者輓回經濟損失1189萬元。在網購投訴中,涉及商品質量、七天無理由退貨和售後服務的投訴占總投訴量的80%,其中通訊產品、家用電器和服裝鞋帽類商品位居投訴量的前三位。
  省工商局有關負責人說,2014年是廣東省網絡商品交易市場規範年。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級工商部門共查處互聯網廣告違法案件796宗,同比增加357.5%,罰沒1015.4萬元,同比增加112.1%。在本次通報的違法案例中,“一斤脂肪一日減,瘦身只需30天”、“聖世莊園,來自丹麥國際知名整木家居品牌”、“淘寶全網唯一完整企業鏈大工廠”等等網絡交易中司空見慣的廣告宣傳語,皆因涉嫌虛假宣傳導致涉案公司被查處。
  據透露,在今年“雙11”前後一周時間里,全省各級工商部門共抽查網站1284個,責令整改網站13個,提請通信管理部門關閉非法網站8個,立案查處15宗,暫扣違法商品5400件。  (原標題:通訊家電服裝鞋帽被投訴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