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小孩、腦袋裝什麼啊!
大姊是安親班老師。
這次休假到她哪玩,話題難免會聊到工作上的甘苦談。
有件事讓我聽了瞠目結舌,覺得現在的小朋友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事件如下:
有次她班上的學生忽然跟我大姊說:「老師、妳欠我五十塊,拿來。」
我大姊納悶的問:「我什麼時候跟妳借過錢了?」
那學生說:「因為妳跟我借書,我要收租金,一天二十塊。」
我姊就回:「那我不借了,妳帶回去。」
第二回、又是同樣的小朋友。
「老師、妳要給我一千五。」
「我為什麼要給妳一千五?」
「因為我媽有些衣服都不錯,她不穿了,我看老師妳身材跟我媽很接近,妳可以穿。我想說拿來給妳,所以妳要給我一千五。」
我姊馬上回:「不用了。」
我很好奇這小朋友的行為模式是怎麼來的?!怎麼會說好是"借"的結果、變成妳要付費給她。而且是她自己認為東西不要了,要拿來給妳,卻還要跟妳收錢?就算交易也該把話說在前吧!
我姊帶的安親班是高年級生,國小四、五、六年級的小朋友了,我不信這種淺顯的道理還分不清楚。
只能感嘆現在的小朋友腦袋到底裝什麼啊?而她的父母知不知道自己的小孩是這樣呢?
若不矯正她的觀念,她以後會交不到朋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