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2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韓國政府已向朝鮮發出電話通知,正式提議明年1月圍繞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展開對話,希望朝方能積極回應韓方提議。
  據報道,對話提議是由韓國統一准備委員會提出的,電話通知則以柳吉在的名義發送給朝鮮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部長兼對韓書記金養建。
  報道稱,柳吉在表示,希望統一准備委員會的政府副委員長(柳吉在)或民間副委員長(鄭鐘旭)能夠在首爾、平壤或其他韓朝商定的地點與朝方相關人士會面,也希望通過此次會談在農曆新年之前消除韓朝離散家屬無法團聚的遺憾。
  據韓聯社此前報道,韓國最大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議員、金大中和平中心副理事長樸智元16日訪問朝鮮後回到韓國表示,朝鮮很希望重啟韓朝之間的對話,但同時也表示如果韓方不採取禁止散髮對朝傳單等措施的話,雙方很難恢復互信。  (原標題:韓國政府向朝鮮提議展開對話 冀朝方積極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guek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